我院开展新生学科竞赛教育讲座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698

   2020111713我院于师生活动中心101开展新生学科竞赛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工程训练中心侍中楼老师主讲全体机械专业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老师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日常工作,强调了参加学生竞赛类社团的必要性。他表示此类社团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更能表达自己思想的舞台,有益于大学生今后的发展在此类社团大家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研究课题参加国家级机械工程竞赛在演讲过程中,他还展示了以前学长学姐们工作学习的照片设计的作品如何运行等等,激发了新生对专业的热爱。

   随后,老师强调了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性。他随机邀请两位新生谈谈现在所学的机械制图的掌握情况大家对这门专业课的感受,还让全体同学回答画三视图的三大原则,同时他展了一幅自己绘制精妙而复杂的工程图,展现出机械制图的奇妙魅力,提醒大家要认真对待机械制图课。

   侍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刚刚进入这一社团的经历他回忆道,刚开始是帮助学姐学长完成课题研究,他们准备实验材料到最后自己独立完成相关的实验,这个慢慢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积累经验锻炼意志的过程。

   最后,老师介绍了进入该社团的流程。他强调说要进入该协会必须有机械制图课的扎实基础,通过相应的考核通过后才能被录用,呼吁大家积极参加该社团的一些活动,踊跃报名加入社团激励大家为青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