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走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554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工作,520日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党委副书记陈曦、智能制造工艺及装备系主任万宇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主任吴洪亮、2018级辅导员万思思走访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重型、超重型机床极限规格品种齐全的大型骨干企业。公司已成为国内加工设备能力领先、功能齐全、综合制造实力强大的数控重型、超重型机床研发基地,中部地区一流的国际化加工协作基地,建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高档重型机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机械工业高档重型机床工程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一大批国家或行业级创新平台。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对我院李卫东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公司副总经理、总质量师、装备技术研究院院长陈昳、我院校友周荣田(现任武重集团总工艺师、装备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善福总工程师、采购外协处处长)和张明庆(现任武重集团机加公司总经理)等人员的陪同下,学院领导、老师参观了公司展厅、数字化车间及装配三公司。

参观结束后,武重集团和我院进行了人才培养座谈交流会。武重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军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现阶段发展规划;学院李卫东书记介绍了学院目前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自2001年新江大合并组建以来,我校陆续为武重集团输送了50余名毕业生,涵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自动化等专业。武重集团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想法,希望相关专业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放到武重集团实地开展,促进毕业生提前上岗。学院表示返校后立即研究部署,推进校企无缝对接,实现毕业生提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