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和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266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资助政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同时响应江汉大学2022年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各年级学生积极组织“党史学习和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

20225月,智能制造学院各级各班以班会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学生手册》等文件精神以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精神;观看金融防诈骗宣传视频。同时我院专门针对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进行了专题会议,指导毕业生进行毕业确认、履行助学贷款还款义务。

本次主题班会意义深刻,收到了良好的反馈,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了解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通过本次班会,扩大了学生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深化爱国感恩励志诚信意识,加强和巩固了资助育人成果,积极营造了有温度、有温情的“三全”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