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心悦生花 相‘寓’小家”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753

为进一步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智能制造学院在学生公寓面向寝室长举办“心悦生花  相‘寓’小家”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做四次主题团体辅导、看两场心灵励志电影、听一场主题教育讲座”三部分。活动吸引了全院130余名寝室长报名参加。

1029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在北区操场开展了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部分“团队辅导”。凉爽的天气,怡人的时节,同学们相聚一起,一同享受团辅游戏带来的欢乐。第一个活动“吹风车”,面对陌生的面孔,同学们由最开始的拘束到后面的从容,逐渐拉进了同学们的关系。第二个活动你画我猜,一个人描述卡片上的内容,其他人开动脑筋猜测,丰富的肢体动作,焦急的表情,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第三个活动快乐传真,每一个人重复上一个人说的话,来比较最后一个人重复的正确率,随着一次次复述,一段绕口令变成了几个字,一句通顺的话最终变得没有逻辑,面面相觑的画面让人捧腹大笑。最后一个活动动感飞盘,轻丢、高抛,白色的飞盘在路灯的照耀下像一轮明月在空中飞舞。加速、起跳,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队伍拼尽全力。一次次传导,一次次的合作拦截,汗水挥洒在操场上,留下的是青春岁月的美好记忆。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本次的团辅活动,此次活动是面向寝室长队伍建设的一次有力举措。后面我院将陆续开展主题观影、主题讲座等多场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