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深化落实” 切实提升团干工作能力——智能制造学院举办第二次团干培训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656

1111日中午,智能制造学院在J06A101召开第二次团干培训。院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及支部委员等团干参加本次培训。

 

班长代表常力文围绕“班干部如何正确接收、传达、完成工作任务”的话题,对班级工作的开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清晰划分各班委的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效率;二是积极记录班委工作情况,强化工作联动。

团支书代表徐章妮指出开展团支部工作,既要强调工作重要性,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也要灵活机动,避免刻板生硬,学会营造良好班级气氛;更要兼顾活动娱乐性和参与度,将活动组织落到实处。

组织部代表王俊硕对“团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他结合实际工作指出各团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即团员对团支部的工作缺乏了解、班级对于团支部的重要性不够了解和重视、活动开展不够扎实等,提出要加强团干部自身的素养,理清工作职能,找到符合学生特质的工作方法。

  

我院团委高度重视提升团干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家国情怀深、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团干部队伍。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培训的知识与方法积极运用到各自的工作中去,将培训所得转化为工作实绩,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共促学院团委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