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一年级《学生手册》学习宣教活动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45

 为帮助一年级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制度规定,扎实开展“一年级工程”校纪校规教育,1124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2022级各班开展《学生手册》学习宣教活动。

《学生手册》主要包括五个篇章,即教学管理制度、学生奖惩制度、资助管理及征兵工作制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和其他管理制度。学习会上,着重对一年级学生较为贴近的学生奖励办法、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及奖学金细则进行深入解读。同学们结合入学以来校园学习生活经验,对相关管理制度“现身说法”,如看病有关的普通门诊以及医疗管理办法、读书相关的图书和电子资源使用管理办法等。

《学生手册》是大学生在校开展学习生活的百科全书,熟练掌握运用校纪校规,有助于一年级学生树立清晰的发展认知。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学生手册》知识测试活动,帮助学生将《学生手册》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