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课暨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96

为引导学团干部学习和践行二十大精神,将个人小我成长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进一步激发学团干部工作热情。223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于J06教学楼A101教室开展主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的开学第一课暨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号召学团干部真抓实干,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当中。

 

院党委副书记陈曦主讲开学第一课。陈曦副书记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的关键词讲解二十大精神,从学生实践、校园文化和就业指导这三个方面为团干们规划发展道路。陈曦副书记对团干们提出了三管的要求,即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管好身边事,勉励学团干部们要以青春践行使命,不断要提高个人能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优良的工作态度、更好的学习热情来落实二十大精神。

下午两点,团学干部集中收看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开班仪式线上直播。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作《万众一心 团结奋斗 共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的专题报告,为学团干部们开展了理论培训。覃书记深情寄语学子:让自己更强大,成为青年人中的佼佼者。勉励青年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

 

智能制造学院将一以贯之重视和加强团学骨干队伍建设,真正发挥学团干部“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