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39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3月2日,智能制造学院在J06A201召开2023年春季心理委员工作布置会和工作培训会,工作会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磊老师主持,全院心理委员参与。

工作布置会上,李老师根据2023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也向全院心理委员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从2023年非新生测评、学校心理委员培训班、心理委员手册填写规范、班级心理主题班会开展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再次向心理委员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基本信息,要求班级心理委员及时关注并转发校院两级活动通知、宣传校院两级工作站的基本信息。

工作培训会上,李老师以“让爱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主题教育讲座,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如何拥有健康心态和身体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分析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和学业发展的密切联系,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的重要一级也是班级心理现象的“观察员”和和谐班级的“润滑剂”

本次我院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是面向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的一次有力举措,后续我院还将持续加强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