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爱老助老活动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智能制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前往武汉颐德养老院开展爱老助老活动。3月16日下午,青年志愿者们再次来到颐德养老院,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美德。

  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与志愿者们一同唱歌。志愿者为老人们献唱经典曲目,《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剪梅》《天路》等,情到浓时,老人们也一展歌喉,与青年人“同场竞技”,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充满朝气活力。

  志愿者们美化居住环境后,主动看望卧病在床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他们谈天说地,倾听老人内心声音,给他们带去欢乐与慰藉。

  “学雷锋”不仅仅是一个纪念日或一个活动,更是一种文明精神的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智能制造学院将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使广大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提升精神境界、培育高尚情操、增强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