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在智工学区开展男生专场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1115日,智能制造学院智工学区24学生公寓活动室开展了“解忧树洞 吐露心声”心理沙龙主题教育系列“心理沙龙”男生专场在小助教的带领下,各年级10余名男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小助教的带领下围绕着“学业压力”展开热烈讨论。在破冰游戏“压力消消乐”的小游戏中拉近了参与者的距离,接着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分享了近期面临的压力和困扰,其他同学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法。23级新生认为临近期末考试周,感到十分焦虑,其他同学建议多与老师、导员沟通,适当向父母倾诉;临近毕业的20级学生,一方面面对眼花缭乱的招聘会略显疲惫,另一方面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新生”也感到不知所措,其他同学建议可以多听一些舒缓音乐、看一场励志电影、读一本好书、去操场跑步等。

接下来我院将陆续开展心理知识竞赛活动,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