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856


  1128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蒋婉莹、黄曹月儿、张娆、甘成组成的参赛小队一路过关斩将,从众多传统交通类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二等奖这也是迄今为止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唯一奖项。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务处和智能制造学院给予的极大支持,智能制造学院在教育教学上历来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小组成员在指导老师李雅卓、谢正媛、章红、熊诗琪的带领下筹备该大赛历时近一年。备赛过程中受疫情影响,几经波折,但小组成员仍不畏艰辛、锲而不舍、持之以恒,顺利完成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代表着交通运输领域大学生竞赛的最高水平,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5所高校,共提交了656件作品,大赛以“科学、创新、协同”为主旨,首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赛事级别高、规模大、大赛作品数量多、涵盖领域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