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志愿者下沉一线 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875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发展,社区、村里工作人员人手严重不足。我院17级学生刘鹏主动响应号召为家乡分忧,他学习相关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举措,于2月初第一个报名横山村村委会志愿者。他的第一次任务是科普防疫知识,在每家每户科普防疫知识过程中,也会分发防疫知识宣传小卡片,对每个家庭人员登记。共统计出全村现居49户农家,202口人。27日元宵节前一天,考虑到村民们在家过元宵节,那么菜篮子也必需有食材,为确保食材新鲜干净,他利用Excel表格帮助村民整理好需要买的东西,一一罗列清楚然后确认到位,他与其他志愿者跟菜市场老板沟通协调物资,并且制定详细交易流程确保顺利购买食材。紧接着他们志愿者合作完成村委会布置的阶段性任务,他们的村落到达了良好的防疫效果无一例感染。

我院另一位17级学生李广由于从武汉返回家乡要隔离,所以守村口的任务没能参加,在正月十四解除隔离后,他去戴尧村村委会用电脑汇总疫情后期在家隔离人员的信息,帮助村民登记办理出村购买米面油蔬等生活用品的条子,以及三月份陆陆续续外出人员的身份信息、外出的工作单位地点及个人健康信息的登记。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像刘鹏、李广这样的“逆行者”,替更多人在负重前行,筑起了一道道严密的防线,才让大家生活的家园变得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