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928


   为弘扬中华文明,营造崇德向善的道德气氛,20201213日,智能制造学院在J05B304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学生彭家煜主持,参与者为智能制造机械207班同学。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观看一段道德视频,播放的是我省火灾救人英雄李道洲同志事迹短片。第二个环节为讲一个故事,我院机械207彭家煜同学以《最可爱的人》为题,从弘扬道德品质的高度出发,结合英雄李道洲同志的事迹,围绕“道”与“德”展开,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消防官兵不怕危险、不惧牺牲,为了百姓即使失去生命也在所不辞的高尚道德品质,也给同学们弘扬这种在关键时刻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并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推动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为深化全国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做建设祖国好栋梁。机械207学生袁昊对彭家煜同学的事迹做出了点评,并号召大家用心学习其舍己为人、不畏艰难的抗疫精神。第三个环节为唱一首歌,主持人播放抗疫歌曲《我知道》,引导大家一起歌唱。第四个环节为朗诵一段道德经典,机械207学生陈俭泽诵读了诗篇《再见亦是英雄》。最后一个环节为送一份吉祥祝福,机械207学生王京京为在场的各位积极分子送出祝福,鼓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