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81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建设,2020年12月17日,智能制造学院在J06A108举办了以学习法规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浪同志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唐浪同志首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内容,随后联系实际,围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题进行了详实的讲授。阐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重要性,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影响着高校培养什么样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并分析了当前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上正面临的三大挑战:国内改革触及的深层矛盾叠加、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巨大冲击、网络舆论负面影响的日益凸显。并提出面对这样的形式,我们要努力做到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制高点,构建思政教育大格局、占领宣传舆论新高地同时高度重视并做好网络监管工作。

通过这场生动的报告会,全院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线工作的教育者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建设的重要意义。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毫不松懈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为青年一代的成长插上理想、信念的翅膀,帮助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