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会暨2021年研究生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747



  

        3月10日,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会暨2021年研究生教学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各一级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研究生处副处长凃乾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及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我校整体评估工作;邱成超副处长就2020年研究生教学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今年工作要点做了介绍。


        研究生处处长刘继延针对2021年我校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管理的体制机制调整、学科和学位点评估、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做了总结动员指出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教育评价改革的新探索,各单位、各学科高度重视,加强与兄弟高校的联系,学习先进经验,将评估工作作为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落实校院两级管理和一级学科负责制,充分发挥学科负责人的作用,不断地提高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水平。此外,刘继延同志还就研究生教学、党务等方面的具体管理工作,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加强管理、配合落实。


        2021年,学校将积极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切实推进学位点评估和学科评估工作,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建设与高水平城市大学相匹配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体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