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利民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670

    个人简介:

    蔡利民,男,智能制造学院教授。主要担任《嵌入式系统》、《计算机网络》、《物联网及物流信息》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Email:clm@jhun.edu.cn


    研究方向:

    物联网、测控


    教学、科研项目情况:

    主要担任《嵌入式系统》、《计算机网络》、《物联网及物流信息》等课程的教学,曾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3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多篇被EI、ISTP收录。承担了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10多项,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多项。荣获过校优秀教学质量二等奖和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 多次荣获江汉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主要研究领域是物联网、嵌入式系统、自动控制。


    论文、专利、著作情况:

    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3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多篇被EI、ISTP收录。发表专著一部,参编教材一本。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多项。


    对拟招收研究生的要求:

    对拟招收研究生,希望具有自动化专业的知识背景,熟练掌握电子技术、单片机等知识,有一定的软件编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