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643


为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帮助广大师生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提高党知识水平,增加对党的光辉历史的了解,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20214月18日~4月22间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的党竞赛活动

本次党竞赛活动吸引了全院169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整个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个人线上答题形式参赛,取总分前40名进入决赛。决赛以团队形式进行现场抢答模式。整个活动期间,学生积极踊跃,有的提前做好知识储备,有的做好答题攻略,在答题和团队配合中既增强了学生对党知识的了解,又在团队配合中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感情。

本次党知识竞赛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活动,让学生主动的去了解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党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答题和听题的过程中,引导学生鉴史取势,从科学比较中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增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把自身命运与党的命运、国家命运连接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同共同理想结合在一起,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