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歌唱祖国,红心向党”红歌赛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671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13午,一阵阵铿锵有力的歌声回荡在江汉大学J16A409报告厅内。

 

  红歌传唱百千代,党恩泽被亿万民。为了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知史明史、爱党爱国,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了“歌唱祖国,红心向党”大合唱比赛。此次活动共有7学生党支部代表队、共计20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比赛形式为各个支部演唱必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自选歌曲,最后评委根据歌曲内容、艺术效果、精神风貌现场打分。担任此次评委的是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院长余五新以及各教职工书记

     一曲由学生一支部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红歌比赛的序幕。参赛的7支队伍紧紧围绕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饱满的热情,深情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歌,真诚的歌声拉进了人们对祖国对党的情感距离,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壮丽诗篇,展示了共产党人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七支部获得一等奖,二支部五支部获得二等奖,其余支部获得三等奖。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学院通过唱红歌的形式把我们凝聚起来,团结协作,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和热爱,我感到到非常激动!”学生五支部党员郭原源说道。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热情仍未散去,在院党委书记李卫东的组织下,纷纷合影留念。李卫东书记表示:“今年正值全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此次唱红歌活动旨在通过传唱红色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