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790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逐年呈上升趋势,尤其在高校领域,由于学生涉世未深,容易上当受骗。为提高我学生防诈骗能力,持续遏制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根据学生工作调度会精神,我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陈劲松、湖滨派出所民警于2021513下午在J06A212开展“反电诈宣传日”活动,20级学生干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警同志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如何补救等方面,为我院学生进行专题讲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大家身边的案例,民警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卡账号等。

在活动中,各民警同志积极与学生互动,为到场的每名学生发放宣传单,指导学生操作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诈骗能力,为全民参与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到场的各位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不光要增强自己的反诈意识,也要本次活动的精神带给班上同学,让大家远离电信诈骗,杜绝沾染不良习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