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薪火”学党史主题讲座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8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中走深走实2021415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副主任张晶老师J04A108教室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薪火主题讲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张晶老师在从为什么要学习八七会议的历史八七会议的时代背景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介绍三个层面为大家深度解读了八七会议阐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讲授了党史学习的方法和重点通过讲解, 参训党员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功绩,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


张晶老师指出,192787日,瞿秋白、毛泽东、邓中夏等21位革命志士,以及共产国际代表及两位俄国同志和中央政治秘书邓小平,冒着生命危险在这里召开紧急会议,审查和纠正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后期的严重错误,决定新的路线和政策,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中国革命从此开始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张晶老师介绍,1978年建馆开放以来,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坚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丰富完善展陈内容、创新展览形式,开展文化惠民和特色主题活动。纪念馆坚持以阵地为主,把观众吸引到馆内来,常年与共建单位携手开展入党、入团、入队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以及过党、团组织生活等活动。


互动环节,学生党员抓住与老师交流的机会,十分踊跃的回答张晶老师提出的问题回答正确的还获得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提供的小礼品;部分党员向张晶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得到了精彩解答。


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为广大学生党员提供了优质、丰富、系统的理论学习资源,使得学生党员深刻体会到百年党史蕴含的丰富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