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忆先烈!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武昌毛泽东农讲所旧址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851

    清明节前夕,为缅怀先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日下午前往武昌毛泽东农讲所旧址与毛泽东故居参观学习并祭奠革命烈士。
    下午2点30分,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集合于武昌毛泽东农讲所旧址门口,近距离感受毛泽东革命生涯中闪光的一页。武昌毛泽东农讲所是毛泽东同志在1927年主办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进入纪念馆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馆内展出的历史实物与珍贵图片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有关讲解,感受回顾党的光荣奋斗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一段段难忘的历史,一幅幅影像图片再度打开波澜壮阔的红色记忆,既是历史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参观完农讲所旧址后,大家又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故居是毛泽东同志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居住的地方,距农讲所约200米。大家认真观看、细细聆听、深深感悟,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
   大江东去,不舍昼夜;斗转星移,天翻地覆;硝烟战火已灭,革命历史不能忘记。本次活动开展的扎实又有意义,参观的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追随先辈的革命足迹,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克难攻坚,努力进取,自觉加强党性锻练,努力提高个人修养,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