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党史宣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658


       2021527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J06A101召开党史宣讲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报告会由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同志主持,智能制造党委全体成员带领全院教职工共计14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赵兴教授从“为什么要讲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着手,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要内容、时代特征以及时代启示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的历史阶段铸就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洪抗疫以及脱贫攻坚等十六个精神体系主要内容,并总结出“革命性和斗争性相依托、创造性和实践性高度契合、整体性和一贯性彼此融通、先进性和科学性有机统一”等四个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特征,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体现,有利于破除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观念,梳理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关键是要落实“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擎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要求,是面向未来、再创辉煌的必然选择。


智能制造学院党委李卫东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示,赵兴教授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结合中国国情和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所凭借的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并号召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把这种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