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参加武汉江岸岱家山科创城产业技术交流对接会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652


2021626日,为促进高校教师与园区企业技术交流和对接,推动科技创新供给与需求对接,湖北省自动化学会与武汉江岸岱家山科创城联合召开产业技术交流对接会,我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江岸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朱伟山副局长、湖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沈安文教授为活动致辞,我院教师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其他学会理事单位的高校专家做科技成果路演推介,园区10余家企业参会并进行技术对接交流。

朱伟山副局长在致辞中提到,想要创新成果变成现实生产力,提升产业发展,增强产业效益就需要高校科技工作者和以企业家为代表的经济工作者紧密合作,紧密结合。校企合作中心的成立将高校和企业资源通过平台最大化的融合在一起,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和产业的创新发展。

湖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沈安文教授在讲话中强调,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深度融合指有机的融合在一起,科技创新绝不是实验室的研究,而必须将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生产发展的动力,服务于社会经济和广大人民群众。

我院蔡利民教授和卢俊辉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于改进YOLOv4的交通流量统计研究”和“薄膜振动雨量传感器”的技术报告。

在现场气氛热烈的交流环节中,校企双方通过自由交流环节进行深度沟通交流,我院对一些创新性的企业也有了更多了解,校企之间多进行交流,将会促进一些新课题、新需求的产生,学校同企业将共同攻关、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