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498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此次直播。本次活动采取集中观看与分散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部分师生在J06A108一楼会议室观看直播,一部分在宿舍、家中观看。

屏幕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天安门广场上。纪念碑北侧,中国共产党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广场东西两侧,100面红旗迎风招展。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万鄂湘宣读贺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李克强宣布庆祝大会开始。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随后,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

习近平指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消灭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战胜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大家看后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学生三支部党员王雨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很荣幸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郑重宣誓入党,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来自少年中国就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这漫漫征程,勤勤奋斗。祝愿我们党永远年轻,一路光芒。”学生五支部党员薛鑫感叹:“在当今世界,各个方面的发展,都开始依赖于知识、人才和创造的力量,而这一切最终都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来实现。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肩负了国家起未来繁荣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