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绘画心理团体活动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777

 

202176日下午,“绘画·自我探索团体活动”在J06A103活动室开展,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熊志东带领5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加了此次团体。

这次团体活动主要分成四个环节。第一环节5位同学做自我介绍,增加对彼此的熟悉程度,活跃场上的氛围。第二环节是大家通过A3纸和彩笔描绘“我眼中的自己”,时间在笔尖流动,画笔在纸上沙沙作响,时间仿佛静止下来。第三个环节是将画作贴在墙上,形成一个小型画展,每个人轮流展示自己的画,让大家互相了解各自画面中隐藏的元素,并由此引出画面背后的情绪与压力。各位作画者同时也是观众,他们也对其他同学的画作进行点评。第四个环节是每人用简短的话表达自己对今天活动的感受,并向其他小伙伴送去鼓励与祝福。

2个小时过得飞快,大家不自觉中将自己的负面情绪与压力倾泻出来,并获得了鼓励与支持,身心得到了净化。大家也纷纷表明了自己的想法,“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人人都有烦心的事,背后的压力需要我们找方法去缓解。”“我感觉自己有了更明晰的方向,现在更加清楚以后的路。”“这次活动很有意思,在考试周期参加这样的活动,的确给我减轻了很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