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让智能,现在就能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763

    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在未来世界中,人工智能应该充当什么样的角色?20210916日下午,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左治江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及发展”的讲座,主要从人工智能起源、人工智能应用、人工智能发展和江汉大学项目四个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主讲人左治江教授在东风汽车公司从事产品开发工作5年,对汽车零部件的开发与制造具有丰富的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视觉检测及智能产线检测规划。近年来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20多项,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6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东风汽车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讲座期间,左治江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起源,结合实例为同学们解读了人工智能的表现形式--“会看”、“会听”、“会说”、“会行动”和“会思考”,通过手机给同学们展示了语音识别功能,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车牌识别的视频并为大家讲解,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到“智能+X”应用范式日趋成熟。凭借着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左治江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带大家进一步感受人工智能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普遍认可和回应。同时,左治江教授结合江汉大学的实际操作案例,给学生们讲解分析了校园无人快递车、无人售货车和无人热干面售卖机,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实验室团队做的项目,并观看了项目相关的讲解视频,给同学们带来了巨大的震撼。

在讲座最后,不少同学和左治江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咨询,左教授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左治江教授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在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也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养,在未来做更好的自己。左治江教授的讲解贴近现实,举例丰富,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