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谱仪——带你感受气象数据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081

    什么是雨滴谱仪?雨滴谱仪的原理是什么?雨滴谱仪是如何设计的?2021年10月14日14:00,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卢俊辉博士在J06B301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雨滴谱仪原理及设计”主题的讲座,结合自己的SCI论文,让大家了解到雨滴谱仪相关内容。卢俊辉老师2008年取得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做博士后,研究方向为道路环境检测,博士后基金资助1项,完成武汉市科技晨光计划1项,完成横向课题多项,发表SCI论文1篇,EI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

讲座期间,卢俊辉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雨滴谱仪,结合自己的SCI论文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激光雨滴谱以及如何测量积水厚度、实时监测雨量、测量雨滴直径等,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到雨滴谱仪到底是什么、雨滴谱仪有什么用途。卢俊辉博士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带大家进一步感受雨滴谱仪,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普遍认可和回应。

在讲座结束之际,卢俊辉博士对同学们提出就几点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期望同学们把自己所学内容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第三,期望同学们更加注重英语的学习,有助于研究生阶段的进一步提升。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并期盼更多能拓宽视野的讲座,让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把握住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