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莫衡阳来学院作专业讲座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403

1014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特邀华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前常务副总经理莫衡阳(正高级工程师)做客“江汉大讲坛”,在师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激光产业发展解析》讲座,作为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总不仅是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委员、武汉光谷激光加工行业协会委员、中国高功率激光标准委员会委员(TC284)、湖北光学学会委员、武汉光学学会委员,同时也是我院优秀校友,1984年毕业于我院机械工艺及设备专业本次讲座由易建钢副院长主持,院领导李卫东书记、陈曦副书记出席了本次讲座,新生辅导员和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从激光的产生激光器的分类激光作用在材料中的状态激光的典型应用激光应用的自动化及智能化激光应用的机遇与挑战等六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指导课。莫流利自然的表达与诙谐幽默的风格无不深深吸引着在座的莘莘学子。本次讲座旨在开拓学生专业视野,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增强专业学习兴趣,为培养智能制造学生成长为专业人才奠定基础。“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拥有过人的实力与极高的眼界才可以鹰击长空,鱼翔浅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