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培养,智控未来——自动化专业师生教研活动纪实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433

/周利华、杨志红

/陈亮明、周荣政

  

为坚决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促进学生毕业就业与考研升学、有效构筑教与学的良性互动关系,智能控制教研室于10月28日下午点半在J15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组织师生教研活动,活动采用座谈交流形式,教研室专业导师和18级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学生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

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章红老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和毕业前景。自动化专业2013年获批湖北省战略新兴产业(自动化)人才培养的质量工程项目;2017年获批湖北省荆楚卓越工程师(自动化)协同育人项目;2019年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2010年获批武汉市重点学科,2012年获批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2016年获得“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智能控制教研室2021年获批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近三年专业就业率90%以上,专业就业面覆盖华为、阿里巴巴、广汽传祺等高科技公司、各类工业企业及政府单位,每年约有25%的毕业生出国、读研。新一年的毕业工作即将启动,初步统计近40%的学生有考研升学的意愿,不少学生也开始求职应聘,教研室老师们将尽全力帮助同学们就业升学,为四年大学画上完美句号!

学生代表也踊跃发言,先后就创新学分获取大学生科研项目毕业就业考研升学毕业设计等方面提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老师们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发言后,针对所提问题一一做了坦率的回答与交流,希望同学们不断强化内功,主动出击就业招聘,考研选择好合适的报考院校,同时也诚恳接受同学们建议意见并表示感谢。整个交流过程形式轻松、气氛融洽!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双方密切联系,有助于后续就业升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也促进了专业建设改革,有助于贴合社会需求专业创新培养,不断提升培养质量,专业发展迈向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