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班学习活动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444

202178日至10日,智能制造学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J06A313开展了为期三天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为主要内容的党史专题学习班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党委副书记陈曦、院长余五新分别就党史学习的根本遵循——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历程》、《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为主题进行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实际工作,认真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李卫东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点学习理解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三个方面内容,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刻地领悟到党的百年奋斗史。陈曦同志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产生以及对中国的巨大影响开始讲述,对毛泽东思想的形成、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简要概述。余五新带领全体成员重温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的有关论述内容,并指出学习党史有利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重要指导意义。  

通过李卫东、陈曦、余五新的解读,党委中心组成员感受颇深,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基层党委要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常怀忧党之心、强党之志,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