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757

 

为引导全院青年学习了解优秀抗疫人物和事迹,传承先进人物精神,我院于12月9日在J06A108举行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的道德讲堂讲座。本次讲座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安装协会科技委员会委员金晖校友主讲。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曦主持,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了本次讲座,辅导员和新生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主持人陈书记组织在场师生统一观看火神山医院相关的记录短片,让同学们对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历程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和清晰的感悟。

在讲座中,金晖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从火神山医院的规模、布局、具体功能介绍了火神山医院的基本情况,火神山医院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施工条件难、人员调集难、物资需求难、组织协调难、安全防疫难、感染防控难、污染治理难等难题,其成功建设是在党的领导下,由数千家单位高效合作作为坚强的后盾,包括施工企业、设计院、设备供应商、电信、自来水、电力单位、许多志愿者最后,金晖校友回忆到当时10天建成火神山的自身经历和身边同事的故事。

火神山医院在短时间内的快速建成使用,在世界惊叹中国基建实力的同时,又夯实了我们对本次“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这是一场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的较量,中国速度在疫情面前,再一次被激发。从中我看到了“精神”,“高效”,“硬核”三种力量是如何组合并发挥出最大能量的。

在此次讲堂活动中,同学们对抗疫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国人民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正是我们这种万众一心、坚韧不拔的精神,成就了10天建成“火神山”的瞩目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