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树立质量意识、推进质量革命、建设质量江大》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557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12月16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余五新教授在J06A212开展了主题为《树立质量意识、推进质量革命、建设质量江大》的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余院长以自己讲授的课程《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为例,从改革原因,改革理论、改革探索和改革成效四个方面对基于OBE理念和知识分类理论的设计类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度阐述,鼓励老师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余院长指出了平时听课、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授课用PPT制作常见问题,并对如何提高教学课件质量提出了合理化意见。最后,余院长从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目的、意义及报告撰写概要三个方面强调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的重要性。

整场讲座旨在树立教师教学过程中的质量意识,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改革,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余院长以身作则,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为学院全体教职带来了一场实践指导性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的讲座。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教学设计思路。

  

此次讲座系智能制造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活动之一。后期,学院将不局限于“质量月”活动时间,持续开展系列教研活动,围绕人才培养,聚焦质量主体,帮助教师形成本科教学质量意识,提高本科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