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教研活动纪实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717

智能制造工程是在机械设计制造以及自动化学科基础上进行转型和升级的新专业,专业围绕国家制造业的需求,立足服务武汉地方经济发展,面向湖北,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掌握机械、控制、信息等智能制造工程相关学科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在智能制造领域从事智能制造产线集成、智能装备设计制造、故障诊断与维护、智能制造系统的营运、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为坚决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有效构筑教与学的良性互动关系,在授课过程中达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智能制造教研室于2021年1216日下午3点半在J06B105组织师生共同参加教研活动,活动采用座谈交流形式,教研室专任教师20级智能制造三个班的学生代表共十余人参加。

学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先后就课程内容讲解程度课程考试题型分析、大学生科研项目、本专业的就业方向、考研升学、校级公选课如何选择、课程补选、课程与专业之间的关联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提出疑问,并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老师们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发言后,针对所提问题一一做了坦率的回答与交流,希望同学们不断强化内功,主动出击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和学生科研项目,同时也诚恳接受同学们建议意见并表示感谢。整个交流过程形式轻松、气氛融洽!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双方密切联系,有助于后续学生培养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也促进了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有助于提升本专业的培养质量,使专业发展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