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智能制造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1813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掌握开学时期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221日晚,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院长余五新、党委副书记陈曦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走访了学院学生宿舍和新生晚自习室。

李书记走访了北区11栋学生宿舍,亲切地与学生唠起了家常,谈话内容涉及到寒假生活、新学期适应性、学习情况等,着重对生活学习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纠正与指导。李书记强调,新学期新面貌,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打好专业基础,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沟通。

余院长走访了北区16栋学生宿舍,查看宿舍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对宿舍疫情防控、用水、用电、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巡查和现场指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嘱咐同学们要和睦相处、相互帮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营造健康的宿舍文化。

陈曦书记走访了北区五栋的女生宿舍,陈书记表示,大学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园,洁净舒适的住宿环境不仅令人心旷神怡,还能为营造一个好的校园氛围增添色彩,希望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能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一起营造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和学习氛围。

材控211班的程娜同学说:“新学期的领导慰问让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关心,也是希望我们要在大学期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此次宿舍走访是我院党政领导干部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联系学生,不仅有效掌握了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也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防疫意识,更是着力加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