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623

    近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300多名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制图基础三维造型二维绘图等三轮选拔赛的竞争角逐,18名学生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优胜者将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以“德能兼修,技高一筹”为主题,每年举办一届。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项比赛,一批又一批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据不完全统计,我院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竞赛团体、个人单项等多项奖项。通过比赛竞赛既检验了我图学教学水平,又极大提高了学生制图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