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304



为切实抓好落实,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好地督促学生党支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414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专题为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学生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陈书记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出了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九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重点讲解了我国高等学校的办学方向、教育的根本任务,并且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学生支部的划分、党员队伍建设、意识形态领域责任等方面为党员同学们进行了阐述,以生动形象、贴近生活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彻。

最后,陈书记提出,希望学生党员同志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能够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一面旗帜,负责一片责任区,带动全院学生共同进步。同时号召青年党员勇挑时代重担,把个人的前途与党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深深融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