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智能制造学院党委根据《江汉大学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知》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学院工作实际,以“弘扬英雄精神,守护国家安全”为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学院党支部、团支部为主阵地,注重专题教育和常态化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作为4月份学习研讨主题,党委书记率先垂范,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集中研讨,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

以学院党支部、团支部单位,以4月份主题党日、主题班团活动,在师生中开展以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中心内容的研讨活动。组织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激发学生爱国意识,让学生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意义。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国家安全大宣讲”决赛现场演讲比赛、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通过学习、研讨引导师生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重要性的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

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将坚持不懈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持续强化“大安全”理念,不断凝聚国家安全工作合力。加强国家安全普法宣传,进一步巩固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