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校长带队走访中国铁建重工和湖南金聚能科技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375


2022511-12,江汉大学副校长贾永胜带领智能制造学院和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相关院领导和专业教师前往湖南长沙,先后走访了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金聚能科技有限公司。300多公里路,4个多小时车程,从武汉到长沙的每一步,都在拉近江汉大学与国之重器的距离。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隧道施工智能装备、高端轨道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是国家认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集团TBM和大直径盾构机被广泛应用于国内30多个省市的地铁、铁路、煤矿和水利等重点工程,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湖南金聚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而设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工业炸药生产和使用提供技术、装备、原辅材料、工程爆破等服务。公司拥有民爆技术研发、推广、压力容器设计和制造、一级爆破作业等10多项特许资质,202012月底并入世界五百强保利集团民爆板块。

两家企业分别向贾校长一行介绍了经营现状、未来发展方向,表达了依托江汉大学在科研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愿望,以期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企业也热情邀请智能制造学院将毕业生输送到铁建、爆破行业中来,为国家智能建造贡献应有之力。

贾校长和余院长分别向两个企业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几年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学校与行业企业良性互动的平台,促进学校与企业在智能爆破装备等学科领域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实现携手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