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324


2022525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在J06A505会议室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六督导组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自勤同志、党委统战部主任科员梁蓉同志及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各方面代表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智能制造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在学校督导组同志的指导和帮助下,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校 《关于开好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

会前,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巡视反馈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集座谈、书面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方面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报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政治站位不高,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上轮巡视反馈部分问题未整改完成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校第六督导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自勤同志认为,智能制造学院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 聚焦了主题,学习领会规定内容充分认真,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全面,找准找实了存在的问题,材料剖析深刻。民主生活会会议严肃认真,批评动真碰硬,会议氛围和基调把握得比较好,既体现了严肃认真的辣味又体现了政治检视的党味,有利于班子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同时,马自勤同志也提出,会后要紧密结合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师生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同志代表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找准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内涵式发展、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立说立改、立行立改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切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