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答辩工作 严格把控论文质量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273


为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严格把控学位论文质量,按照研究生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智能制造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于519日在J06进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为保证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盛步云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李玉清副教授、武汉众向科技高工黄烈炎东日科技高工崔小武、东风设计高工闫勇斌和奋进智能机器副教授张子蓬等校外专家和企业高级工程师作为此次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学院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与各专家就组织流程、评判规则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确定工作思路和实施方案,议定评价标准和质量原则。

在学位论文答辩过程中,学生严格按照学院要求,从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思路与技术方案、主要工作贡献与创新点、工作总结与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并重点阐述了创新性成果及论文价值,答辩委员对学位论文的逻辑性、创新性和论文格式规范性进行“把脉”,各位答辩专家的质询和点评切中要点,对学生提出学位论文修改意见和建议。

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结束后,根据各组答辩委员评分和匿名表决情况,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召开情况反馈会,重申了学校和学院对论文质量的一贯要求,并要求相关导师和研究生从确保论文质量和水平出发,结合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深化研究内容、完善实验框架、补充实验数据,针对性地对论文进行最后阶段的修改和完善。

学位论文答辩既是对学位论文质量的最终检验,也是对学位申请人学术素养和综合能力的考查。只有严格落实答辩组织工作,规范学位论文答辩流程,才能保证学位答辩质量,把好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