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759

   2022年5月29日,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分区比赛顺利举行。本次湖北分区赛共有来自全省53所高校的417支队伍参赛,我校15支参赛队伍稳定发挥,经专家评审,分别荣获省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7支一等奖获奖队伍将于六月中下旬参加全国决赛资格赛。

   本项大赛采用网上在线直播作品介绍、现场实景演示与现场问辩的方式进行。大赛校内相关组织备赛工作由校教务处牵头,智能制造学院负责,校工程训练中心协同完成。赛前李卫东副校长、教务处周昕处长、夏敏副处长亲临现场指导、帮助师生解决困难,智能制造学院余五新院长、易建钢副院长多次对参赛作品提出宝贵指导意见。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的主题为“自然•和谐”。通过本次比赛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同学们的团队协助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得到极大提高,体现了我校学科竞赛工作宗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