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2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328

为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缓考办理

除生病、直系亲属过世和因课程考试冲突、受疫情影响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考外,其他不得申请缓考。因病申请缓考需有校医院开具证明和休假条,因课程考试冲突申请缓考所附情况说明需写明冲突课程课程编号、名称考试时间。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考试的,须提供相关依据。申请缓考被批准后学生本人将缓考通知单送至开课学院教办,由开课学院备案后交任课教师录入缓考。

二、期末考试及监考

1、考试安排一经公布,监考教师须按时履行监考职责,不得迟到、早退、缺席,不得擅自调换监考场次,不得提前或推迟开考。

2、监考教师须佩戴监考牌,提前30分钟到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监考过程认真履职,严肃考风考纪,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和接收试卷单位(接收人)当场清点交接试卷。

3、监考教师应核实考生身份,谨防替考。考生应诚信考试,携带身份证或图像清晰的一卡通参加考试,严禁把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入座位。图像模糊容易更换图像的证件不能作为有效证件

4、本学期期末公共课程采用网上阅卷,试卷袋中条形码需对照考生信息逐一发放,提醒考生粘贴在指定位置。考生在参加思政课程、大学英语和数学公共课考试时应携带2B铅笔和橡皮擦大学英语考试还携带调频耳机和电池。

三、成绩录入及考试(考核)材料归档

1、所有课程的成绩须在该门课程考试(考核)结束后三天内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实践环节成绩应于7月11日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任课教师在录入成绩时应认真核对,确保录入的成绩准确无误。不能在教务管理系统录入实践环节重修成绩的,请指导老师到教办填报纸质成绩记载单。

2、因故不能在成绩系统关闭7月11日前录入相关成绩的,请书面提交延迟录入成绩的申请。

3、相关课程考试试卷和课程考核材料应于放假前,在各教研室组织自查后交教办归档备查。个别申请延迟录入成绩的课程或实践环节可延后至下学期第二周前归档。

 

                                                                                                智能制造学院教办       

                                                                                                   20226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