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革命遗址重温百年党史 品红色经典共忆光辉岁月——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员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院精品展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243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1午,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党委副书记陈曦以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前往江汉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大厅,参观“淬炼百年不朽经典——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辛亥革命博物院精品展,重温辛亥革命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展览分为两大板块,《光影记忆中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海报展》,以电影海报为载体,向我们展现中华民族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铁血英雄气,首义城市情——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展》,讲述武汉各处辛亥首义旧址、遗迹的前世今生,勾画出一部立体的“辛亥首义史”,挖掘蕴藏在武汉这座城市历史记忆中的英雄气概,呈现新时代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精神风貌。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的同时,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结合本专业,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首义精神,凝聚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