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学习,在感悟中成长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到华星光电参观学习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74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进而树立专业认同感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目标,2022年627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与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

参观伊始,在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专业负责人轩亮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华星光电的展示大厅华星光电产品展厅华星光电专利墙部分生产线深入了解了华星光电的各类创新产品和先进技术工艺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在企业图书室进行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大家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产品特点及市场前景,师生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轩亮老师对华星光电的热情接待和专业讲解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校企合作,在协同创新上共推高质量发展,携手为武汉市智能制造作出更大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见学,开阔了眼见、增长了见识,虽然时间短暂,但对本专业未来前景有了初步认识,同时可以培养学习兴趣,有助于学生生涯规划。智能制造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尽早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华星光电成立以来依靠自主建设、创新经营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半导体面板制造领域的长期垄断形成了在国内液晶面板领域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