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齐携手 共建助成长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926

202276日上午,江汉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快速成型实训室里人头攒动,智能制造学院对口共建沌阳街道官士墩社区组织社区近30名中小学生开展“引领未来 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共建活动正在进行。

共建活动主要是以“3D打印科普知识讲座”方式展开。中小学生们认真地聆听着老师关于“3D打印”的讲解,了解3D打印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和现状,以及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将三维作品可视化变成实物,从创意构思到实体的“3D”打印过程。学生们好奇的观看成型过程的演示,并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亲自操作3D打印机,选择喜爱的各类卡通模型,体验3D打印的乐趣。琳琅满目的作品,吸引着大家驻足观看,神奇的3D打印技术彻底改变大家的认知。

此次活动为智能制造学院对口服务沌阳街道官士墩社区的共建工作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交流,让学生们感受大学校园教育的文化底蕴,激励自我成长,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和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引导他们向真、向善、向美,得到全面和谐发展的同时,通过实践加深中小学生对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