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力同谋划 共建共治促发展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947

绿树阴浓夏日长,正值盛夏,蝉鸣、热风作伴。智能制造学院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刘加贵主任,为设计出能真正从形态、意义和内涵上反映出官士墩社区的个性特征和精神面貌的作品,顶着酷暑,多次前往官士墩社区开展服务社区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工程系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参与对口社区的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此次官士墩社区LOGO设计项目由党员刘加贵、佘雪松副教授主导,带领工业设计系学生党员及积极份子等8人组成,以社区和群众的真正需求为出发点,是下基层服务基层的重点实践活动之一。

20226月份以来,志愿者团队多次来到社区开展调研,参观了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及社区文化角,深入地了解官士墩社区的现状和历史、文化、风俗、精神,并与社区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就“官士墩”的名称溯源、社区现状基本情况和特点等进行了探讨,就LOGO设计形成统一认识,明确基本设计方向,并围绕基本设计思路,利用暑假业余时间完成初步设计构思方案,多次通过线上线下集中研讨评价筛选,争取作出最优方案。

LOGO设计项目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拟定202210月底完成,智能制造学院工程系党支部LOGO设计志愿者团队在支部党员,智能制造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刘加贵同志的带领下,团队的每位志愿者凭借专业的知识,致力于为官士墩社区及志愿者团队设计出新颖且意义丰富的品牌标识,广泛用于社区志愿活动之中。为能达到预期的目标,智能制造学院工程系党支部携手社区党支部全力以赴,打造建设内涵式社区品牌,共建共治促发展。正如团队中佘雪松老师所说:“官士墩社区毗邻我们江汉大学,作为基层党员的我们更应守望相助,而社区LOGO设计也正是我们团队的专业所长,我们义不容辞。”


202277日,项目设计负责人刘加贵主任、佘雪松老师带领工业设计专业设计团队进行了设计项目对接


202279日,工业设计专业设计团队冒着酷暑,在刘加贵主任带领下,LOGO设计要求和该社区内涵、

特点与团队成员进行了现场环境调研并组织进行培训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