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强国有我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星空班会”主题活动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1429

为欢庆建国73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军事教育,抒发爱国情怀,101日晚6点,智能制造学院智造221班在北区田径场举办了“星空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徐运博主持,军训团二营营长鞠叶辉,党员带班邵梦淇、尹宗岱及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星空班会”主要内容包括四个部分,一是辅导员讲“爱国微团课”,二是“教官讲国防”,三是新中国史知识问答,四是“反诈骗”及疫情防控宣传。

徐运博老师的“爱国微团课”以“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要爱国”“怎么爱国”为切入点,详细阐释了家与国的辩证关系,勉励同学们从我做起,砥砺奋进,为实现知识报国夯实根基。“老师,我想要入党”,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徐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讲述了如何正确确立入党动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官讲国防”阶段,鞠叶辉营长点评了同学们的军训表现,充分褒奖了同学们身上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战斗精神,并由此引出开展国防军事教育的意义。鞠营长强调,国防军事教育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来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国防要求同学们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新中国史知识测试中,一道道测试题带领同学们回顾建国73周年的奋斗历程,从“一五计划”到“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讲到“天宫探月”,同学们踊跃参与知识问答,测试活动氛围高涨。王文婧同学向同学们说到,“国庆节回顾新中国发展史,越发感到先辈之不易,我辈更应发愤图强,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进”。


全班同学还集中观看了湖北日报“防电诈”宣传视频,徐运博老师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了生动的防诈骗宣传,告诫同学们树立防诈意识,凡事多询问,管好钱袋子。班会尾声,徐老师就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详细阐释,帮助同学们扎牢疫情防控的思想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