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风电轴承技术与工程应用专题研讨会并做特邀报告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920


2022 10 6 日,9:00-12:00 ,我院多名教师应邀参加风电轴承技术与工程应用专题研讨会,轩亮副院长以“风电主轴轴承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方法研究”做大会特邀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

研讨会由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主办,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风电轴承技术与工程应用专题研讨。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瓦轴集团、紫光中德技术有限公司、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苏州大学工业测控与设备诊断技术研究所、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国家风电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江苏)、 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单位有关专业团队参与。通过需求分析宣讲、理论和技术成果介绍、创新技术推荐,推动本专业领域的技术交流与扩展,促进产学研用的融通和发展,为国家风电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付中广教授、河南科技大学邓四二教授、苏州大学朱忠奎教授、大连交通大学任瑞铭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孙伟教授、东北大学于天彪教授等90余人行业专家参与,研讨会邀请了14位专家做报告。


面向国家“双碳”战略重大需求,大幅度提高风电占比,要求风电装备向高效化、大型化方向发展,对风电装备及其主要部件如全系列轴承,都提出了长寿命、高可靠性、低成本、智能化的更高要求。而当前时期由于风电发展迅猛,产品技术迭代周期短,经验验证不足,专业技术与应用能力尚存在很多空白,对关键技术需求迫切。


智能制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