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江大历史薪火,激发学子自强精神——智能制造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参观校史馆、师生服务中心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945

为深入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培育知校爱校荣校情怀,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适应大学生活,1011日中午,智能制造学院469名新生在辅导员尹如月老师和徐运博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江汉大学校史馆和师生服务中心。

同学们缓步进入校史馆,开始追寻江汉大学的历史足迹。解说员介绍学校披荆斩棘的发展历程,梳理合并组建的发展脉络,讲述一位位优秀校友的光辉事迹。同学们穿行在展区回廊,走近一件件陈设的展品,仿佛跨过了时间隧道,走进了江大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见证江大的诞生、发展、强盛,自觉与有荣焉。70载建校兴校,20年跨越发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回顾过往成就,展望未来腾飞,每一个时期的江大都踌躇满志、砥砺奋进,每一个时期的江大都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走入师生服务中心,“干净、安静、素雅”的画面映入眼帘。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师生服务中心工作职能,逐个讲解功能区业务范围、流程及注意事项,演示了使用自助机器完成校园卡补办、成绩单打印等业务。“业务全覆盖,办理一站式一体化的体验让人惊艳!”智造221班的常梦婷感叹道。



  回顾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这场沉浸式的爱校荣校教育,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感悟“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精神,体味背后蕴含的丰富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从中汲取力量化为砥砺前进的不竭动力,以真才实干勇担时代使命。



参观感言

江汉大学的发展是一部拼搏与奉献的史诗,用拼搏在每一个时代站稳,又用最朴素的奉献来回馈社会。从前如此,现在如此,未来也定然如此。

——自动221 余卓君

我们见证到了前辈们的光辉历史,心中升腾起满满的自豪感。作为江大学子,我们定要践行“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奋进精神。

——智造221 常梦婷

程天权书记写道“这是我美丽的江大。一位位杰出人物提醒着身为江大学子的我们应该以校为家,紧随前辈的步伐,做出我们的贡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自动221 魏紫薇

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我们缅怀历史,更要创造未来。

——材控222 李懿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