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 “心悦生花 相‘寓’小家”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839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走出寝室,缓解压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智能制造学院特举办“心悦生花  相‘寓’小家”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主题

心悦生花  相“寓”小家

三、参与对象

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寝室长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21029~1120

北区操场、J06教学楼、学生公寓

五、活动流程

(一)宣传发动

1.在学院网站、官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心悦生花  相‘寓’小家”活动的通知,确保本次活动宣传到位。

2.活动组织形式为先召集再预约活动项目。

(二)具体内容

1.主题观影(1030日):《梦想演说家》

2.主题讲座(113日):邀请心理辅导员做主题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

3.心理团辅(1029日、115日、1112日、1119日):

在小助教的带领下进行团体心理辅导,主题分别为认识自我、焦虑调适、学会沟通、走出舒适区,活动形式多样。

本次活动将全程由智能制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相关教师指导和监督。

六、报名

(一)各寝室长加入活动信息群:775031744

(二) 各寝室长见群通知报名参加活动;

(三) 其它未尽事宜将在活动信息群发布。

 

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20221027